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1年Euro NCAP最安全車款,Volvo V60獲得同級距的最高成績

分享
資料來源:UCAR 記者/陳奕宏 2012/02/01 
經過2011年一整年的洗禮,歐洲新車安全協會Euro NCAP於1月31日彙整了2011年一整年、總計53款新車的撞擊測試資料,並且在所有分別劃屬5個級距的的53款新車中,各自挑選出一款該級距撞擊測試表現成績最佳的新車,分別為Audi Q3、Chevrolet Aveo、Ford Focus、Mercedes-Benz B-Class以及Volvo V60等5款新車。
歐洲時間1月31日,歐洲新車安全協會Euro NCAP公布2011年各級距撞擊測試表現最佳的車款。


Euro NCAP在彙整2011年的撞擊測試資料後,將所有53款新車劃為Small Off-Road小型越野車、Supermini迷你車、Small Family小型家庭車、Small MPV小型休旅車,以及Large Family大型家庭車等5個級距。而各級距撞擊測試表現最佳的得主,分別為Audi Q3、Chevrolet Aveo、Ford Focus、Mercedes-Benz B-Class以及Volvo V60等5款。Euro NCAP同時談到,這5款新車不僅在撞擊測試的整體評價中皆獲得5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並且在成人撞擊防護、兒童撞擊防護、行人撞擊防護與安全輔助配備等項目獲得同級距的最高成績。


2011年Small Off-Road小型越野車、Supermini迷你車、Small Family小型家庭車、Small MPV小型休旅車,以及Large Family大型家庭車等5個級距表現最佳的新車分別為Audi Q3 (由上至下)、Chevrolet Aveo、Ford Focus、Mercedes-Benz B-Class以及Volvo V60。


同時,Euro NCAP亦對Ford Focus、Volvo V60與Mercedes-Benz B-Class等車款報以相當的讚賞。表示雖然主動安全科技部分目前仍未列入Euro NCAP撞擊測試的評價項目之中,但Volvo V60所搭載的City Safety系統Mercedes-Benz B-Class搭配的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系統中所整合的AEB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以及Ford Focus上作為選配項目的Lane Keeping Aid車道偏離預防系統與Active City Stop市區低速煞車系統等,皆提供車主與車輛乘員更完善的安全防護。而除了5款獲得各級距最佳評價的車款外,Euro NCAP同時點名Chevrolet Malibu、Mercedes M-Class、Toyota Yaris、Lexus CT 200h、Opel Zafira Tourer、Hyundai ix20與BMW X1等7款產品,表示雖然上述車款並未獲得該級距的最高成績,但亦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表現出色。另外,Euro NCAP也對2011年唯一一款接受撞擊測試的貨卡產品Ford Ranger表示讚賞,認為Ranger不僅是最安全的貨卡產品之一,同時在行人撞擊防護項目的表現上,更是值得肯定。

2011年Euro NCAP首度進行電動車的撞擊測試,在2011年全年測試的4款電動車中,Nissan Leaf獲得了5顆星的最高評價。

同時,隨著電動車開始進入市場,Euro NCAP在2011年也首度開始進行電動車的撞擊測試,在Citroën C-Zero、Mitsubishi i-MiEV、Peugeot iOn與Nissan Leaf等4款送測的電動車中,Nissan Leaf拿下電動車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得首個5顆星評價。而Euro NCAP也特別注重電動車電池在撞擊後的能否保持完整,以期望電動車在環保之外也能提供充分的安全防護。


2012標準趨嚴,更重視行人撞擊防護

回顧2011年總共53款新車的撞擊測試結果,其中僅有Dacia Duster獲得3顆星的評價,共有11款新車得到4顆星的評價,而2011年全年則有41款新車取得5顆星的安全評價,通過率高達77%之多。但Euro NCAP同時表示,由2012年開始,Euro NCAP撞擊測試5顆星最高評等的標準將更趨嚴格,其中所著重的目標將會是車輛的行人撞擊安全防護部分,將由現行的40%提高至60%。同時,也在研擬將主動安全科技列入整體評價的標準之中,從減少事故發生率開始提升車輛的安全,並且由車室乘員的防護拓展至對車外行人的保護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