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四門性能狠角色,BMW M6 Gran Coupe正式發表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2/14/2012)
猶記11月BMW在Nurburgring賽道上所舉辦的活動中,無預警將M6 Gran Coupe低調亮相,雖然當時原廠並無進一步發佈相關細節,不過從車輛外觀的配置來看已確定這部車為量產型態,待原廠發表後即能投入四門性能房車戰場,而首當其衝的對手就是M-BENZ CLS 63 AMG以及AUDI S7兩款性能跑房車。

在2012年12月12日這值得紀念的一刻BMW正式對外發表了M6 Gran Coupe,在外觀上承襲了雙門板M6的空力套件形式,刻意加大的前下氣壩不僅氣勢十足更能提供充足的散熱效能。結合LED頭燈與BMW特有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讓M6 Gran Coupe擁有無比的性能魅力。特別的是,由於M6 Gran Coupe為四門設計,因此軸距較三門車型的還長上113mm,但後窗線的設計卻能以更平滑的弧線來收合,營造出優美的車體姿態。

動力方面M6 Gran Coupe搭載代號S63B44Tu排氣量4395c.c.的V8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此具引擎也與M5以及雙門版M6相同,可爆發出560hp/5,750 - 7,000rpm最大馬力以及69.4kgm/1,500-5,750rpm的峰值扭力表現,搭配M-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1秒即能完成,極速則是電子限速在250km/h。

對應熱血操控的M-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除了擁有可自動(D)以及手動換檔(S)兩種選擇外,在兩種模式其中也提供了更細微的三種換檔設定,D1為舒適平穩的基本設定、D2則適合長途與巡航來使用,D3為運動化設定。但若轉換到S手動換檔模式時,其引擎與變速系統的反應又更為敏銳,S1模式可在舒適與流暢的狀況下進行手動換檔、S2則是加速變速箱換檔的速度、而S3則是一個最熱血的換檔模式,不但換檔反應更為直接其中也包含了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模式。

安全與操控表現方面M6 Gran Coupe以動態穩定控制(DSC)結合防鎖定死制動系統(ABS),並以彎道制動控制(CBC)、動態制動控制(DBC)來做輔助。其中DSC系統具有三種模式可選,ON時提供車輛最佳的穩定與安全操控表現。開起M模式時,DSC介入的極限漸漸放緩提供駕駛者更多的駕駛樂趣。最後DSC OFF的模式,當然就是完全關閉DSC系統,此時就能獲得最真實的車輛動力與底盤反應。

最後BMW宣佈M6 Gran Coupe發表之後,將會在2013年5月開始於德國地區販售,售價為128,800歐元(約新臺幣486.8萬元),美國市場則是要等到2013年的夏天才會開始銷售,至於臺灣地區若追隨原廠的腳步下,最快在美國市場開賣後沒多久即能見到這輛優美的性能四門跑房車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