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科技互惠共享,VOLVO與母公司吉利汽車簽定技術合作協議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2/13/2012)
在2010年之時美國FORD宣佈將VOLVO汽車集團與相關資產和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簽訂出售協議,以總價值15億美元的代價收購VOLVO汽車,而這也是中國當時汽車產業中收購國外車廠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一筆交易案。對此不少人對這項併購案感到遲疑,甚至認為VOLVO未來可能會中國化,但最後事實證明並沒有。
 
中國吉利汽車
 
這一份在近日簽署的「科技合作協定」中,目的是讓中國吉利汽車獲得VOLVO科技開發的相關技術,其中包含了一個中型汽車底盤平台,安全技術與排放系統的提升。很明顯的前兩項技術都是吉利汽車為了在中國市場快速提升,並一改中國車輛安全上的疑慮,最後再藉由廢氣排放技術的提升來與當地車廠做區隔。

而中國吉利汽車也發出官方聲明指出:VOLVO汽車目前擁有不少先進的安全技術,藉此協定這些技術和經驗都會是未來吉利汽車產品提升與轉售海外市場的優勢。當然VOLVO汽車也將能受惠於中國當地市場的銷售經驗和成本控管,不僅可有效降低車輛生產成本更可增加車輛銷售表現與競爭能力。

接下來吉利汽車將如何運用VOLVO汽車的相關技術,在此協議簽訂發佈後卻沒有其它細節可了解,據傳吉利汽車已經開始進行一個新中國品牌計劃,期望在中國能推出一款高階且換燃一新的產品。雖然在2010年時就已經有不少媒體預測資源共享的可能性,並認為可能會影響到VOLVO汽車的形象,但從近年來陸續所推出的新車與銷售情況來看,完全沒有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