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最強戰將登場!BMW All New 328i Sport Line西班牙試駕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9/2012)

從1975年誕生至今、並早已成為全球小型主管房車代表性車款的BMW 3-Series,從去年10月首次對全球媒體公布原廠代號F30的最新世代車型之時,便立即受到車迷們的高度重視,而總代理「汎德」日前也已經確定,會在3月16日於台灣市場導入上市,勢必將對國內競爭頗為激烈小型主管房車市場造成相當大的衝擊,甚至產生版圖重新洗牌的效應。

預約未來 Audi 電動車策略

分享
資料來源:Carnews 車訊網 2012-02-29 


多重影響 產業關係日趨複雜 

今時不比往日,過去製作汽車時所必須面對的問題遠比今日來得簡單,環境、政策、資源、市場、技術等因素,都影響著未來汽車的走向。多數時候我們都以較片面的條件描述車輛,例如因為都市的密集交通,所以我們需要小型車,因為法規與氣候變遷,所以我們需要低油耗、低二氧化碳的動力來源,為了永續發展,我們需要可以再生的材料……

Siri進駐,賓士新A系列迎向語音操作未來

分享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編譯發表日期:2012/02/29

在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掀起搶購熱潮的iPhone 4S,最大的賣點之一,當屬「有問必答」的Siri智能語音助理,不過,這可不代表,這位「數位萬事通」就只會現身在蘋果的產品家族中。知名汽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日前宣布,未來其A系列車種,透過整合Siri機制的自家iPhone應用(Digital DriveStyle App),將添增多項可以語音進行的操作。

新的誘惑,Volvo V40預告日內瓦車展誘人發表

分享
記者/Darren Lu 2012/02/29
近年積極推出XC60與S60等新世代作品的北歐Volvo車廠,將在2012年3月6日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布全新V40,從初步釋出的資料中,Volvo廠方強調全面進化的新V40,將在同級距具備高度競爭力;全新V40是根據以人為中心的全面發展以及量身定制的設計策略,擁有現代化與豪華外觀,整體呈現出高品質與在細節上一絲不苟的表現。

北歐Volvo車廠,將在2012年3月6日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布全新V40,並從初步釋出的資料中,Volvo廠方強調全面進化的新一代V40,將在同級距具備高度競爭力。


領先同級車的安全和駕駛輔助功能

開創新局 Volvo V40登場

分享
資料來源:Channel Auto ◎ TEXT / testaR 2012-02-29  Carstuff╱ edison  文=葉毓中? 圖=Volvo 
瑞典車廠Volvo也針對即將來臨的掀背車大戰,推出全新的V40車型;本作品採用五門設定,並將家族面貌修飾得更加前衛,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在血統上,本車將承襲S40與V50的位階,因此尺碼較先前的掀背車型C30來得大上一碼,因此也有更大的車室空間,在未來要正面迎戰德系的BMW 1-series、Audi A3與Mercedes-Benz三巨頭,將會相當具有競爭力;另一方面,由於V40是中國吉利汽車團隊入主後,最新的戰略產品,然而當中卻有許多設計是在Ford時代就開始,因此在完成過程中也有相當多的協商與進化,而市場的反應狀況,也將直接影響品牌往後的走向與政策。



Volvo發表全新的V40車型,以大動作進入掀背市場。

全球前五大豪華車品牌2011年銷量分析

分享
資料來源:蓋世汽車網 作者:蓋世汽車研究院 2012年02月21日 
奧迪超奔馳,沃爾沃超雷克薩斯
根據蓋世汽車網收整的企業新聞資料,全球豪華車(含跑車和超豪華車)品牌中,2011年全球銷量最高的前五大品牌依次是寶馬、奧迪、奔馳、沃爾沃和雷克薩斯。
2011年寶馬、奧迪和奔馳品牌銷量均創各自曆史新高,分別達到138.04萬輛、130.27萬輛和126.09萬輛。奧迪近年來全球銷量屢屢逼近奔馳,終在2011年首次實現年銷量超過奔馳(參見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