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不讓車室成為毒氣室,VOLVO投資110億美元進行研發、改善

分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3/2012) 


車室容易佈滿有害人體的有毒氣體,間接危害人體健康。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報導「新車氣味要你病?!美國Ecology Center公佈十大〝毒〞車!」的內容,說明了部分車廠為了製造成本與用料材質的種種考量,導致車室容易佈滿有害人體的有毒氣體,間接危害人體健康。而相關的議題目前也已經受到向來以環保、安全著稱的VOVLO車廠,決定在未來5年之內陸續投入110億美元(約3250萬台幣)的資金,來從事相關方面的改善與研究。

銷售不佳,M-BENZ R-Class正式退出美國車壇

分享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3/2012) 

2011年式R-Class。

在2005年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R-Class,被M-BENZ定位為結合房車、轎跑車、休旅車與旅行車等功能於一身的運動休旅車,但是由於車身尺碼過大、內部空間不足的問題,始終被市場認定是一輛〝極高級〞的家庭貨車,從問世至今7年以來一直無法達到預期的銷售目標,因此,近日M-BENZ宣布R-Class正式退出美國車市,不過在海外市場還是會繼續提供生產。

是動力也是配備!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二)

分享
AUTONET記者:Vincent(03/23/2012) 

高單價的Hybrid動力車款,除了帶來絕佳的環保形象之外,還兼具科技優越性,姑且不論加速或油耗表現如何,對於有頭有臉的多金買家而言,此兩項重點絕對有加分功效,如同許多人喜歡配戴潛水錶,但一輩子可能沒有玩過潛水運動,甚至連游泳都不會!但是有一只帥氣的潛水錶相挺,整個人都Man起來了!並綻放出「陽光男孩」的形象,然而Hybrid動力的加成功效絕對不只這些,舒適性還是一個極大的誘因。

不只是省油!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一)

分享
AUTONET記者:Vincent(03/22/2012) 

目前豪華車款中,具備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者,不外乎雙B、AUDI與LEXUS,其中又以LEXUS的陣容最為完備,包含旗艦房車LS600h、主管等級房車GS450h、休旅車RX450h。然而在此高端市場,車價都在三百萬元以上,此等級的車主並不會非常在意油耗表現,舒適、配備、質感、品牌等才是兵家必爭之地,理論上Hybrid動力在此級距並不吃香,而且價格比一般汽油引擎版本更為高昂,節省下來的汽油錢,不一定抵得過這更高的車價,理應大幅降低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但實際上LS600h的銷售量,與一般汽油動力的LS460相當!為何這些老闆等級、善於精打細算的大人物,願意多花一百多萬元添購Hybrid動力?答案就是「附加價值」!

挽救VAUXHALL Ellesmere Port廠區,英國商務大臣出面與GM集團商談

分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3/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讀者報導過,曾經一度傳出將被GM集團進行出售、但被GM集團高層嚴正否認的OPEL及VAUXHALL品牌,儘管GM集團以擴大OPEL及VAUXHALL產能利用率的方式來挽救此兩品牌營運不佳的情況,並進行內部管理階層的改組,但現實層面的險峻,讓OPEL與VAUXHALL這兩個百年品牌仍舊危機四伏。

人生最後一程也要豪華上路!BIEMME SPECIAL CAR改裝ROLLS-ROYCE Phantom靈車

分享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3/2012) 

死亡的話題或許不太吉利,卻是每個人終究難逃的話題,有的人希望簡簡單單,有的人則是希望風光奢華的走完最後的人生路途。面對後者的願望,專門改裝靈車的BIEMME SPECIAL CAR特別以ROLLS-ROYCE Phantom為基礎,在2012年的義大利博洛尼亞Tan Expo國際殯儀展發表一款既獨特且奢華的靈車,售價高達50萬歐元(約新台幣1,959萬元)!

雙英豪傑前進中國有成!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宣佈合資計畫

分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3/2012) 

LAND ROVER將有望率先在中國式設廠生產。

中國第一大自主汽車集團:奇瑞於3月21日與英國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聯合對外宣佈,雙方就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的計畫已達成協定,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雙方將以持股對等的方式建立合資公司。除了由新的合資公司來進行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銷售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落實在中國生產與成立合資自主品牌的動作。

〝星〞時代、無所畏,M-BENZ B200 BlueEFFICIENCY國內試駕(上)

分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3/2012) 

堪稱全球豪華汽車品牌代名詞的M-BENZ,於2005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代號為W245的初代B-Class,這款源自於Compact Sports Tourer Concept概念車的小型轎旅車作品,融合了傳統房車的舒適性、休旅車的空間機能、性能旅行車濃厚的運動風格於一身,在歷經不斷演進之後、也曾於2009年創下年銷量5萬輛的市場佳績。而M-BENZ也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推出代號W246的第二代B-Class,以兼顧科技配備、車身尺碼、車身設計與安全防護等層面,有著全面性的進化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