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科技互惠共享,VOLVO與母公司吉利汽車簽定技術合作協議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2/13/2012)
在2010年之時美國FORD宣佈將VOLVO汽車集團與相關資產和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簽訂出售協議,以總價值15億美元的代價收購VOLVO汽車,而這也是中國當時汽車產業中收購國外車廠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一筆交易案。對此不少人對這項併購案感到遲疑,甚至認為VOLVO未來可能會中國化,但最後事實證明並沒有。

Volvo S60 T5 R-Design 爸爸體育課

分享
資料來源:圖、文/Max/Auto-Online 2012/12/12

今年五月我們曾經為各位讀者試駕了Volvo跑格相當強烈的旅行車V60 T5 R-Design。在2012年即將結束之際我們再度與T5 R-Design會面,不過這次我們的夥伴不再是旅行車,而是房車設定的S60。 歲末之際台灣富豪開始整理Volvo旗下車系,有些車型如C30因為國外正式停產因此最後一批售完為止,有些則是不再導入台灣。而過去S60在動力編成上有T4、T5各有豪華版與旗艦版,加上柴油的D4。如今T5車型往後僅保留一個版本也就是我們所試駕的T5 R-Design,售價則為198萬。
低調中的高調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不久前S60 D4有一款新車色叫叛逆藍,但台灣富豪說這車一般都要預訂,展示間通常不會有這顏色的車。原因是這顏色實在太叛逆了,很多經銷商覺得VOLVO穩重的客戶沒比較有辦法接受如此的刺激。

絕美〝獵跑〞登台,M-BENZ CLS Shooting Brake 448萬起年底上市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1/2012)
M-BENZ於2004年時推出的W219世代CLS-Class、其創新的造型設計可說引領了全球車壇的四門Coupe風潮,而從2008年巴黎車展的Fascination Concept、2010年北京車展中的Shooting Brake Concept,最終來到2010年巴黎車展中的全新第二代、W218世代的CLS-Class,正當所有人當認為這一系列的概念設計已到終點時,M-BENZ則是於2012年巴黎車展中再度推出車系代號X218的CLS Shooting Brake量產版本,而AutoNet汽車日報更是於2012年雅加達車展中搶先直擊,並於先前就已為讀者預告台灣賓士將於今年底前導入CLS Shooting Brake,如今此一絕美的〝五門獵跑〞也由CLS 350 Shooting Brake與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以448萬及768萬的報價連袂登台。

更新車用系統、增添「睡眠模式」,TESLA Model S續航距離再添8英里!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12/11/2012)
TESLA推出的Model S不但自今年6月開始交車之後銷售長紅,更獲《時代》(TIME)雜誌評為2012年度最佳發明,《MotorTrend》雜誌也將之選為2012年度最佳汽車,獲得外界一致好評;原廠也決定〝錦上添花〞,近日將為Model S的車用資訊系統進行更新,不但增加更多功能、提升行車便利性,最重要的是新增了「睡眠模式」,啟動後將可讓Model S每天的續航距離增加8英里(約12.9公里),節能效益小幅提升。

青春爆發力 Volvo S60 T5 R-Design

分享
資料來源:CARNEWS 2012-12-10

一手車訊Verdict★★★★☆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188萬元
●綜合平均油耗 11.0 km/L
●上市日期 未公佈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低轉速大扭力輸出相當符合一般道路行駛需求
●遺珠之憾 跑車化座椅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