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日內瓦車展-安全一視同仁 Volvo介紹最新自行車騎士偵測技術

分享
資料來源:iscar 06 March 2013


Volvo在行車安全上始終快人一步,於日內瓦車展又公佈了最新的「Pedestrian and Cyclist」技術,不僅能偵測行人、現在還可以偵測自行車,並視情況需要自動煞車,安全防護再升級。



Volvo副總裁Doug Spec,在日內瓦車展的Volvo記者會上向大家介紹「Pedestrian and Cyclist」安全偵測技術

Volvo不僅是量產車上配置三點式安全帶的先驅,近年來在自動煞車和行人檢測技術上也經常扮演產業的領頭羊,這次把安全防護擴張到自行車,據資料歐洲有50%的自行車騎士在交通意外中喪命是由於被汽車相撞,Volvo的最新技術就是為了解決這問題。而Volvo在汽車安全的長期目標,則是要製造出一輛不會發生任何撞擊意外的車。




行人安全受大家重視已久,但其實自行車騎士也是道路安全上非常弱勢的族群

Pedestrian and Cyclist系統的偵測雷達將會裝置於車前水箱護罩,而鏡頭則會整合於車內後視鏡和中控台電腦,雷達會偵測車前物件和距離,鏡頭則用來判斷物件是行人或自行車,分析他們的移動路徑和車輛目前的移動方向與速度後,依情況發出警示或自動煞車。




裝置於水箱護罩內的雷達可以隨時偵測車前路況


而Pedestrain and Cyclist系統將會在2013年5月中旬同步掛載在Volvo六款小改款的S80、V70 、XC70、S60、V60、XC60,以及V40上。


Pedestrian and Cyclist系統將會在2013年5月中旬同步掛載在S80、V70 、XC70、S60、V60、XC60,V40上。圖為Volvo S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